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咬人鼬獾被檢出狂犬病。(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依融/嘉義報導

嘉義竹崎鄉一名民眾被鼬獾咬傷,將打死的鼬獾送到相關單位檢驗,發現是狂犬病陽性。家畜疾病防治所8月起就在各鄉鎮實施免費家犬貓疫苗施打,因應這次有民眾被咬傷,將再次調查鼬獾經常出沒區域家犬貓施打疫苗情況。

這名民眾8日被鼬獾咬傷,家畜所將打死的鼬獾送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認為狂犬病陽性。該民眾11日晚間在衛生局人員陪同下,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和人用狂犬病疫苗。

家畜所表示,8月起已經在各鄉鎮舉辦家犬貓免費疫苗施打,因應這次有民眾被咬傷,將在竹崎鄉、中埔鄉、番路鄉、阿里山鄉、水上鄉、梅山鄉及大埔鄉等鼬獾經常出沒的區域加強調查,確認未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犬貓數量,也請附近民眾若未讓犬貓施打疫苗,應盡速向在地公所連絡接種事宜。

家畜所指出,如果被鼬獾咬傷,應該盡速前往就醫,避免感染狂犬病,也務必遵守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要每年帶犬貓施打疫苗的「2不1要」原則,才能確保不在人畜間傳播。此外,如果未依規定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會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每年都要帶家中犬貓接種狂犬病疫苗。



癲癇全民英檢初級報名表下載 全民英檢初級複試考題 全民英檢初級題庫下載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題目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口說題目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口說考題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全民英檢網試題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課程 main suite劍橋國際英語認證關注

搜救英檢中級初試考什麼 2015中級英檢報名時間 中級英檢報名時間2015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線上英語檢測系統 全民英文檢定考試時間 全民英文檢定考試日期小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哪些
    全站熱搜

    快速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