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9月出刊的科學雜誌《Nature》中的研究指出,空氣汙染嚴重程度已超乎人們想像,每年導致300萬人「早死」,而且這些死亡人口多集中於亞洲。研究解釋,臭氧、PM2.5懸浮微粒和一些嚴重的疾病有關,並且會影響健康,甚至提早結束壽命。

▲致命PM2.5!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德國馬普學會化學研究所Jos Lelieveld和研究團隊,針對全球大氣化學模型、人口與健康資料來計算不同類型室外空氣污染(如懸浮微粒)對於人類的「提早死亡」有無關聯。而研究結果顯示,印度的影響最大,而且若是空氣污染排放量不變,由室外空氣污染導致的早死的人口, 未來將以倍數成長,到了2050年預計每年會造成660萬人早死。

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婦產科和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共同研究,於去年(2014)發表的研究認為,婦女暴露在空氣污染PM2.5懸浮微粒越嚴重的環境,與罹患子宮肌瘤的風險是成正比的,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醫師曾表示, PM2.5懸浮微粒是一種環境荷爾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英語家教班 免費英語家教 線上英語家教蒙,而此荷爾蒙對子宮肌瘤的增加有關,美國所提出的研究是一警訊,女性應加以注意。

而國民健康署也呼籲,入秋之季應注意空氣汙染中的自我保護。因東北季風南下空氣易累積細懸浮微粒(PM2.5),外出前可多加注意空氣品質監測數據,並根據空氣品質程度來保護呼吸道。

依環保署建議,若PM2.5指標等級為低級(1-3級,35微克(μg)/立方公尺(m3)以下):一般民眾及敏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基礎英文補習班 南投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中基礎英文補習班感性族群皆可正常戶外活動。

若PM2.5指標等級達中級(4-6級,36-53μg/m3):一般民眾可正常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如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與孩童感受到癥狀時,應考慮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若PM2.5指標等級達高級(7-9級,54μg/m3以上),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則建議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國健署表示,要因應空氣汙染傷身,外出可戴口罩、適時關閉窗戶、維持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之外,也應減少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PM2.5致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一對一英文家教 一對一英文家教班 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登革熱破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宜蘭英文補習班評價 屏東英文補習班評價 高雄英文補習班評價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中英語家教費用 桃園英語家教費用 新北市英語家教費用
arrow
arrow

    快速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