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學英文的方法 網路免費學英語 免費學英語網站 看公視學英語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只要有性行為,就應做HPV DNA檢測!根據國內外臨床研究發現,25至29歲女性發生子宮頸癌前病變風險,較中年婦女高。醫師強調,性行為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主要途徑,而持續感染恐造成子宮頸癌,建議性生活活躍的女性及產後婦女,盡快接受HPV DNA檢測。

▲ 子宮頸癌篩檢新趨勢HPV DNA檢測準確度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美國大型臨床試驗顯示,境內4萬7000名女性中,有近3成的重度子宮頸癌前病變病例發生於25至29歲,比40歲以上婦女發生率還高。馬偕醫院婦癌科主任張志隆指出,根據國內臨床研究也顯示,25至29 歲女性的子宮頸原位癌發生率近年急速上升,推測與年輕女性性生活較活躍有關。

然而,目前政府僅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國內子宮頸抹片檢查單年篩檢率不到4成,而每年持續做抹片者更是低於1成,原因包括工作忙碌、保守、害怕內診,且抹片檢查容易出現偽陰性的問題。

張志隆表示,抹片檢查是由子宮頸細胞變化,判斷是否有癌前病變或早期子宮頸癌,但7成子宮頸癌是由HPV 16及18高風險型導致,從感染到演變成癌症至少需要5到10年,潛伏期內無法藉由抹片檢查得知是否感染HPV,唯一有效的方式是透過HPV DNA檢測。

禾馨醫療系統院長林思宏也說,女性感染HPV通常無任何症狀,只有進行HPV DNA檢測,才能確認是否感染高風險型HPV;若確認感染應評估是否需要陰道鏡檢查。透過醫師詳細的解說,建立女性對子宮頸癌及其篩檢正確認知,同時協助心理層面管理,可降低女性心理負擔。

林思宏強調,只要有過性行為,就可能存有感染HPV風險,應接受HPV DNA檢測,而產後婦女因子宮頸外翻,增加感染HPV的機會,尤其生育多胎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也較高,應盡快接受HPV DNA檢測。

美國、加拿大已於去年核准特定的HPV DNA檢測,作為子宮頸癌第一線篩檢工具,是近年子宮頸癌篩檢新趨勢,國內今年1月也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學英文的方法 新北市學英文補習班 台北學英文補習班 基隆學英文補習班准。林思宏強調,HPV DNA檢測準確度高,只要篩檢結果正常,每隔3年再做即可,不需每年檢查,更適合保守的國內女性。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學英文的方法 免費線上英文學習 線上英文聽力 英文線上收聽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專注耳鳴20年,連丹麥都學英文的方法 苗栗學英文會話 新竹學英文會話 桃園學英文會話有粉絲

每天「踏步+休息」血管年輕9歲

經期禁吃樣5種食學英文的方法 如何學習英文發音 如何學習英文 學習英文網站推薦物!

安鈞璨肝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

百顆肌瘤經血爆量紙尿布防漏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固定假牙非一勞永逸!

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幾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課程
    全站熱搜

    快速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